Tn06 5
最新消息, 活動紀錄, 活動與專欄, 重點公告

《巴拿馬風土之最》:尋找優良產區、優良咖啡的初心

自巴拿馬艾斯密爾達農園2004年讓Geisha品種在世界發光發熱以來,大家追逐於Geisha的熱潮未減,也增加了消費市場的蓬勃。但是回顧哈亞咖啡在找尋與提供優良產區、優良咖啡的初心時,巴拿馬早已在哈亞每年都會關切與農園互動的產區之一。所以,讓我們以回顧咖啡初心,即使是非Geisha類的品種,巴拿馬優良農園們的精彩項目還有哪些?

Logo Ana Cafe Color 1
註:《Best of Panama – BOP》是巴拿馬優良農園裡面,遴選出來的當年度各類別最優秀的品項, 透過BOP Auction競標方式讓全球的買家購買。

哈亞分別從2018-2020年已標得的品項當中選出總共三款非Geisha類的品種項目,提供喜愛咖啡的朋友們,請把握此次難得的機會,巴拿馬風土之最,盡在您眼前。

Best of Panama Auction Lot TN-1
「巴拿馬之最全國大賽/傳統日曬組 第一名」
巴拿馬 玻葵德「山脈莊園」”鄧肯” 卡杜拉 品種 葡萄酒感日曬
Panama Boquete「Kotowa Estate」”Duncan” Caturra Wine Natural
“Kotowa” 意即”山脈”,Mr. Alexander自1913年開始擁有農園至今,已經傳承來到第三代Mr. Ricardo Koyner的兒女(第四代)。山脈莊園是巴拿馬知名農園之一,Kotowa不僅僅是BOP自1996年以來的常勝軍,2012年同時獲得Best of Panama日曬組與傳統品種組冠軍,更是榮獲2014、2016 Panama Cup-Best Producer Panama (巴拿馬最佳農園生產者)殊榮的農園。Mr. Ricardo亦是SCAP(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 of Panama)幾位創始人之一,對其貢獻良多。
Duncan(鄧肯)位於東坡,通常陽光充足且受來自大西洋的風大影響較為乾燥,此區域扎得非常深的咖啡樹根,即使在乾燥的環境下,可以產生出更多的糖分,也孕育出非常果實感的優良風味。
哈亞競標的這個品項,品種為Caturra (卡杜拉),Organic (有機Organic Certified Biolatina for USA),位於1700公尺高,平均溫度在16.5 °C/51 °F採收於2018年1月24日,以遮陰方式之日曬,最後於低溫控溫之乾燥機慢慢乾燥處理  Best of Panama 國際評審所給的平均杯測分數為90.25。
Secado Natural Tn01 Kotowa Duncan
Secado Natural Tn01 Kotowa Duncan
Best of Panama Auction Lot TN-06
「巴拿馬之最全國大賽/傳統日曬組-第六名」

巴拿馬 玻葵德「拉斯菈瓊斯農園」錢尼 卡杜艾 品種 日曬
Panama Boquete「Los Lajones」Chanin Catuai Natural
拉斯菈瓊斯農園位於巴魯火山的斜坡,海拔1750~2400公尺處。在現任農園主Mr. Graciano Cruz R購買後的頭幾年,只有在比較低部分區域種植咖啡,近幾年,聚焦於在海拔高達2100公尺處種植Geisha品種。
獨特的地理位置,位於兩個熔岩流當中,創造了完全不同的微型氣候。
拉斯菈瓊斯農園是第一個得到有機認證的巴拿馬農園。農園內所有的經營行為都是考慮到環保意識及強烈的願望在保護生態的多樣性,拉斯菈瓊斯農園處理咖啡時其中一個關鍵是”零”用水。所有的咖啡處理都是使用蜜處理及日曬方式,在非洲棚架上乾燥。
哈亞競標的這個品項,品種為Catuai(卡杜艾),位於1850~2300公尺高,日曬處理。非洲棚架上日曬乾燥30天,每天平均大約6小時,Best of Panama 國際評審所給的平均杯測分數為88.5。
Tn06 4 1
Best of Panama Auction Lot TW-01
「巴拿馬之最全國大賽/傳統水洗組-第一名」

巴拿馬 博爾坎 「卡門農園」頂級珍藏版 卡杜拉 傳統水洗處理
Panama Volcan「Carmen」 Gran Reserva Caturra Traditional Washed
卡門農園位於博爾坎山谷,是巴拿馬巴魯火山地區非常重要的咖啡生長區域。山谷就沿著舊奇里基河的路線從賽蘿蓬塔山脈流向太平洋。豐富的火山黑土壤和極好的排水系統非常適合阿拉比卡咖啡。
山谷地區受其靠近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影響很大。該地區涼爽、無霜的夜晚與乾燥、陽光普照的日子相結合,共同創造了最佳的生長條件。博爾坎結合了優質的火山黑土壤與出色的微型氣候環境相結合,使其被公認為是巴拿馬最好的咖啡種植區之一。
1960 年,Efrain 和 Carmen Franceschi 開始在他們的農園種植阿拉比卡咖啡,而 Franceschi 家族在巴魯火山中心地區從事農業已有 50 多年。自 2014 年以來,卡門農園已通過C.A.F.E.Practices 認證 (Coffee and Farmer Equity (C.A.F.E.) Practices),通過創新農業管理保護熱帶生態系統的實踐計劃。 每一杯都反映了這個家族對生產優質咖啡的熱情、自豪和奉獻精神。
哈亞競標的這個品項, 位於1950公尺高, 重視環境水洗處理,36小時傳統及時發酵。Best of Panama 國際評審所給的平均杯測分數為89分。
風味:淡淡的柑橘系花香、紅糖、豐富多汁的莓果和淡淡的蜂蜜味。雖然是咖啡但卻紮實的感受到豐富混合了熱帶水果和紅色水果感。
Capture2 Tw 01 Carmen
Capture2 Tw 01 Carmen

 

看完這三款哈亞競標的品項,大家最有興趣的是哪一款呢?如果你還想了解更多,歡迎到各分店詢問夥伴們,讓他們為你更詳細介紹這些擁有絕佳風味的極品咖啡豆!

電話洽詢請撥打:
三創店 (02)2396-8889
敦北店 (02)2715-1646
天母店 (02)2876-1598

 官網立即下單 >>> https://www.haaya.com.tw/product/best-of-panama1588/